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介

 

计算科学作为新兴交叉学科,旨在通过计算机模拟,考察超出当前实验能力所及的范围参数、研究无法重复观察的实验现象。它使计算机模拟越来越多地成为理解复杂现象和复杂工程系统建模的重要手段,并广泛应用于模拟复杂的社会和经济系统。近年来,在许多科学与工程领域中都逐步形成了计算性学科分支,如计算力学、计算物理、计算化学、计算生物学、计算地震学等,并广泛应用于船舶设计、医药设计、地震预测、石油勘探、气象预报、金融模拟、航空航天、核技术等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诸多重要领域中。北京大学于2001年2月成立了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中心利用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和先进的高性能计算设备,研究国际前沿的计算科学与技术,并应用于国家重大项目。

2019年计算科学拟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接收5名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五年制研究生。

欢迎数学、力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生物学、医学、地球物理学、环境学等专业的优秀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申请。

招生简章

版权所有 © 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北京大学)   CCSE (Peking University)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交流中心218室   邮编: 100871  电话: (86)10-6275-9090   传真: (86)10-6276-7146   地图